如果世界潦草 请用创意展现美好


2020年04月30日 09:22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诗人用文字叙述着整个宇宙的每一次量子运动;歌者用灵魂的声波敲打着世人的心门;画家用画笔捕捉起这个世界将它抛进你我的眼睛;你会用怎样的方式在交大学子的心里荡起回忆的阵阵涟漪呢?

嘘!悄悄告诉你,展现的时候到啦!用你的创意去展现美好,去荡起涟漪吧!

首先,已别离校园数月,你是否还记得跌落进李子湖畔的夕阳;路旁爬上鞋子的稀疏树影和那天午后你涂鸦过的窗边同学侧脸?请重拾你的校园记忆,创作出美丽的校园和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吧!

 

 

其次,关于疫情中的某一个画面你是否久久无法忘怀?不论是勇敢无畏的“逆行者”,还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倘若他们在你心中留下了足迹,那请将心中所想,用你双手尽情展现。

 

 

 

最后,乘坐上网课的东风列车的怒,与老师和同学在“云端”相会的你,用天马行空的想法创造出属于我们的网课图鉴吧!

 

 

 

本次活动的作品可以选择以下三个方面为题材:

1、交大网课学子图鉴;

2、我最亲爱的校园和同学;

3、你是我眼中的英雄

投稿要求

创意作品可以以各种形式,绘画、书法、手工等,

主题不限,但必须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原创,不得抄袭

投稿方式

投稿以压缩包的形式,附上自己的姓名学院专业以及联系方式,且必须附有对自己作品主题的简要讲解

作品投稿邮箱:cqjtuxtwxmtzx@163.com

奖品

一等奖:校级证书、价值两百元左右的奖品

二等奖:校级证书、价值一百元左右的奖品

三等奖:校级证书、价值五十元左右的奖品

决赛评选标准

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占40%

线上讲解表现占60%,具体分为:讲解表现占20%;绘画水平占20%;主题深意占20%

评选时,将所有评委拉进一个QQ群聊进行匿名打分

也许生活太多纷扰

也许肉身太过潦倒

也许诗人和画家被戴上脚铐

但请为世间的美好虔诚祈祷

文:周庭锋

图:网络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 交大研究生“疫”不容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