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五四星火展青春风采


2020年05月04日 20:50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 点击:[]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而在这次运动中所展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也成为了后来青年们的思想路标。

在这次防疫大考中,五四精神熊熊燃烧:无数青年学子主动请缨、发光发热,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守护员”。他们化身白衣天使,在抗疫前线奋力拼搏;他们把守在最后防线,为社区居民测温防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跟上榜样的步伐,立鸿鹄志、练真本领,以青春之我,亮出无悔底色。

立鸿鹄志,奔追梦路

陈独秀曾言:“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此时的我们青春正盛,应该把握这大好时光,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练真本领,做奋斗者

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网上听课,我们都应该全心全意地学好知识,不应该贪图一时娱乐,而忘记学生之责,要练好一身真本事,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们的成长与担当,就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要立鸿鹄志、练真本领、不惧风雨、不负韶华,努力向这次防疫涌现出的青春榜样靠齐,奋力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

 

文:创作部司俊彦

图:网络

上一条:战疫青春展风采,不负韶华勇担当—学校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团委开展“1+1+5”云端系列活动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