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成立章程(提示模板)


2023年06月27日 15:45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社团,区别于随时可以聚散的普通团队,必须有一定的组织性、传承性,能够稳定、长久的发展。因而,社团需要有一份完备的章程来予以保证。现就社团章程的大体框架予以说明:  

第一部分社团的名称、性质及宗旨。以此来说明社团的特色及创办目的,为社团的发展制定一个明确方向。  

第二部分社团组织机构的产生制度及职能分配。机构产生程序需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利用社团的人才资源,保证社团的顺利传承。而完善的管理层组织方式及职能分配将对社团的日常运行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是社团活动开展的前提。  

第三部分财务管理及公示制度。必须有专人负责对财务的日常管理、收支把关及记录等工作,必须定期向会员进行财务公示(注:钱账分管、会长不得参与钱款管理)。  

第四部分社团活动的初步规划。形成对社团活动,特别是中短期活动的大体规划,并分析、考察其可行性,以及所需的条件等,切忌停留在空想阶段。其中,日常性质的活动对社团的稳定运行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应着重考虑(注:该部分可独立于章程之外撰写)。

社团章程应贴合社团实际进行书写,具有完整性、可操作性。每学期末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社员大会上全体讨论后进行修改。    

封面及目录示例:    

 

上一条:主要筹备发起人基本情况表

下一条:校团委文件打印审批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