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2019年03月20日 15:47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各直属团组织: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团队凝聚力,陶冶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根据团市委《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爱国精神,扬青春风采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大学生艺术团

协办单位:各直属团组织

三、比赛要求

1.每个学院组织一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人数原则上不得少于60人,不超过10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2.每支队伍需演唱两首曲目。《重庆交通大学校歌》为必唱曲目;另一首歌曲可根据《参考曲目》(附件2)中任选一首,也可自由选曲。

3.每支队伍需分声部合唱,至少完成两个声部。

4.伴奏形式以伴奏带或钢琴伴奏任选。

四、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3月29日(星期二),12时前

决赛时间:2019年5月3日,下午  

决赛地点:双福校区运动场(暂定)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根据比赛相关要求,自行组织、选拔参赛人员,并确定参赛曲目。

2.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12时前将填写完成《重庆交通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报名表(学院组队)》(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

3.完成报名后,请各学院节目负责人加入QQ群:547299674—“五四大合唱负责人工作群”,方便比赛具体事宜的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并进行奖励。

七、评分细则

从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三部分对各参赛合唱队进行评分。

1、所选曲目健康向上、思想性强,与比赛主题契合,同时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2、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台风好,上下台纪律良好做到快静齐,进出场迅速有序、队形整齐、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

3、合唱人员、指挥、伴奏舞台表演准确、恰当,配合默契。

4、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气势磅礴,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声部层次清晰、有立体感、音乐情感表达细腻。

5、演唱形式丰富,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方法正确,形式丰富新颖(如领唱、轮唱、动作或其他演唱形式),音乐表现完整,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

八、报名方式

负责人:梁红、乔娇 黄欣悦

联系方式:023-62652448 136 4766 6209

报名邮箱:cqjtyst@163.com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报名表》

附件2.:《参考曲目》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上一条:【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研究生ppt演讲大赛

下一条: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成果展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