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优秀青年学生担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2019年06月12日 09:57  作者:校团委  来源:向巍 点击:[]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交大团【2019】15号                    

                             关于公开选聘优秀青年学生担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全体同学: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和大学生的直接联系,根据《团章》有关规定和共青团重庆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报请校党委和团市委同意,现决定在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研究生)中公开选拔校团委兼职副书记1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团市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岗位情况

(一)岗位任期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任期1年,试用期3个月。确因毕业离校等原因无法履职的,可视具体情况届中调整任期。

(二)岗位职责

1.负责开展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参与有关青年问题的研究;

2.协助校团委老师指导各级学生组织工作;

3.完善我校学生代表大会建设工作;

4.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选拔条件(不满足以下任意一条者即不具备参选资格)

(一)政治立场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参选者应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品行端正,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责任感强,能力突出,同学公认,热爱共青团工作;

(二)学习成绩优异。参选者应具备牢固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术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秀。入校以来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专科平均成绩80分)以上或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在本年级本专业前20%者,所修课程一次性考核合格;

(三)工作经验丰富。参选者应担任过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职务范围包括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校社联主席或副主席以及全校四星级及以上社团的社(会)长等,有较强的吃苦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四)工作成果突出。工作期间特色鲜明、成果突出,能够有效开展共青团特色工作,曾获省部级及以上先进荣誉称号;

(五)工作能力卓越。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文字功底、新媒体运用技能,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请于6月16日前将《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申报表》(附件1)报送电子档至指定邮箱:1060966990@qq.com

(二)笔试面试阶段

校团委审核候选人资格后,统一组织符合选拔条件的候选人参加笔试面试,初步确定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人选。

(三)试用考察

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试用期考察,全面了解工作情况,形成考察意见,最终确定1名拟任人选。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和团市委同意,履行相关组织任用手续。

(四)任职考核

任期届中、届满,由校团委进行工作鉴定,考核优秀者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任职和考核材料记入学生档案。

五、注意事项

1.公平竞争,严禁任何徇私舞弊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录用;

2.选拔工作相关文件及事项通知将在校团委官方网站及时公布,请注意查看;

联系人:向 巍

联系电话:18696601966

报送邮箱:1060966990@qq.com

附件: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申请表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增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19-2020届主席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