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大学生深入开展‘自考本科二学历’ 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08日 18:22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各学院团组织: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主干学科和特色专业的办学优势,充分整合与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有效满足学有余力学生长远发展、深造与就业的个性化需求,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教改〔2016〕3号)、学校《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生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交大〔2020〕90号)文件精神,学校在普通本科生中开展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工作(以下简称“自考本科二学历”),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更有效地宣传介绍“自考本科二学历”的特点和优势,引导更多学生报考,经学校研究同意,决定从在校学生中招募一些招生宣传员深入学生群体中开展“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活动。为使本次实践活动更加顺利地进行,现将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要求

招募对象: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招募要求:

1. 关注学校发展,热心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 有吃苦和奉献精神,志愿从事招生宣传公益活动;

3. 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4. 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5. 能正确安排学习时间,确保实践活动不影响正常学习。

二、报名及选拔方式

有意向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请于2020年9月11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可在校团委网站和继续教育学院网站上下载)交至所在学院分团委。经学院分团委筛选后(每个学院参加人数不超过4人,原则上要求分布在不同年级),于2020年9月1117:00前将报名名单交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确定最终名单。

三、有关说明

1.本次活动作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活动的学生需认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学生深入开展‘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二)。

2.参加“2020年学生深入开展‘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将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评比和表彰。

3.凡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视工作情况由继续教育学院给予一定金额的活动补贴。

四、咨询电话

校团委:023-62652448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023-62652910,023-62652206

附件一:“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附件二: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员报名表

附件三: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信息反馈表

校团委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春苗计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暨重庆交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