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2022年09月06日 15:47  作者:  来源: 点击:[]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各学院团委:

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公开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5研究生支教团。现就招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重庆酉阳)县级及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38月至2024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组织领导

重庆交通大学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共青团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领导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组成。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具体负责研究生支教团日常事务工作。

、招募名额

4名(本次招募主要面向2022研究生)。

、招募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经导师同意,认为在进行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同时具有进行为期一年支教服务的时间和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符合研究生支教团体检要求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5.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预备党员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或已报名参加2022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者,有志愿服务经历,可优先考虑。

遴选程序

(一)招募阶段

1.报名(2022915

符合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通过填写在线文档收集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ZGhGdGtIU2FjZVNz)进行预报名加入QQ群(群号7037302439月1516:00将附件报名登记表及支撑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受疫情影响,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材料审核(917日前)

项目办负责审查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综合考虑申报材料申报者意愿,以不高于1:2的比例确定候选人,进行面试。

3.综合面试(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

包括自我介绍、答辩两个环节,注重考查学生的社会工作经历、表达能力、支教动机、团队精神以及专业能力。综合面试后,按照总成绩排名高低确定支教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接收阶段

1.根据工作要求,入选志愿者需签订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协议书》,支教团人员信息及资料由校团委报送上级团组织,并上传相关数据资料。

2.确定组建完毕后的支教团成员学籍、培养等相关手续由学校相关部门予以办理

)培训阶段

根据工作要求,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确定后,学校将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加强团支部建设。按照培训培养计划、建立培训台账,围绕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教学技能、熟悉管理规定、了解服务地风土人情等内容,开展岗前培训,组织研支团成员参加不少于两周的基础教育教学实习见习。

、联系方式

项目办公室:校团委办公室(学生雅园小区A2)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 62877365

联系邮箱:940046618@qq.com

 

附件: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研究生支教团重庆交通大学项目办

团委代章)

202296日    

 

 

上一条:校团委疫情线上系列活动来啦

下一条:"青春建功校园行 消费帮扶促振兴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