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2021年04月08日 18:14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更是建党100周年。为引导大学生骨干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2日下午4时到6时,重庆交通大学组织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悠悠史册载功勋,哀思无尽悼英魂。重庆交通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团支书代表以及校团委直属组织学生干部代表等50余人欣欣然前往江津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悼念先烈活动。



 

 走进陵园中心广场,入目的是一座高达22米的烈士纪念碑,其有着这么一段聂荣臻元帅生前亲笔题写的话语:“为家乡和祖国的解放而英勇献身的先烈永垂不朽”。


 


站在碑前,大家整齐列队,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钟汝梅、戴坤忠、傅汝霖等等”,大家被他们身上大无畏地牺牲精神深深震撼,第一次感觉与那些革命先烈的距离是如此地近。


 


在烈士英名墙前,大家整齐肃立,心情沉重,集体默哀一分钟后,依次向革命先烈献花,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仪式后,全体参与活动人员绕一周瞻仰烈士陵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就停在那了;有些生命却已定格,在年轻的时候。如今这里丰碑座座,没有了战火。你可曾看到,这阳光明媚的生活。”


一个个陌生却亲切的名字、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写满了英雄的事迹,就这样呈现在眼前,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残酷和无数革命先驱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


 


学员们以他们为荣,以生在这盛世为幸。誓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开拓创新、奋勇前行,以明德精神行走远方,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拼搏学习的强大动力,奋力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校团委赴酉阳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下一条:抗身抗“疫”称榜样,“疫”往无前谢青衿——致贵校大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