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交创杯”大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铜奖拟奖获奖名单的公示


2022年04月29日 1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及市赛组委会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二届“交创杯”大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学生团队)自主申报(共310项)、学院选拔推荐(184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93项)经研究,《未来列车之眼——TVINS轨道列车视觉惯性导航系统》62个项目拟获校内选拔赛铜奖,“彼阳净污”——钢制容器清洗专家》31个项目拟入围校内选拔赛决赛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公示名单

详见附件。

二、公示时间

2022年4月29日至5月6日。

三、公示受理

若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揭老师   联系电话:62877365

电子邮箱:747672978@qq.com。

 

附件:1. 公示名单

     2. 校内选拔赛决赛须知

     3. 竞赛章程

     4.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附件1:公示名单


附件2:校内选拔赛决赛须知

一、比赛时间

2022年513周五),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赛事安排

1.项目类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项目类别包括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大类。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评审要点。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3.奖项设置。竞赛设项目金奖、银奖

三、决赛形式

(一)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和现场展示要求制作PPT,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的方式进行由评审专家按要求对参赛作品分类评审,按一定比例评比产生进入重庆市复赛项目

(二)晋级决赛队伍可登录校团委网站下载申报表,并于59日(周一)18:00时前将电子版的参赛申报表、商业计划书以及答辩使用的资料交至邮箱1746730262@qq.com

(三)晋级决赛队伍请指定1-2名团队成员加入QQ群号码:790698535有关比赛消息将在群内公布

请拟入围校内选拔赛决赛的团队认真做好现场答辩准备,积极寻求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指导。

 


 

 

上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第9周青年大学习获奖名单公布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第8周青年大学习获奖名单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