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动态|团学新风貌,安全行校园


2018年10月29日 22:34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进作用,10月26日下午1点,重庆交通大学第三期团支书培训班理论课暨专题讲座于双福校区致远楼二楼举行。

2018级全体团支书参与本次培训活动。活动大致分为两项议程,由校团委学生干部刘园园主持。

首先,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主管唐源向大家介绍有关校园贷的事宜。“大学四年,需要提高两个商,一个是情商,另一个是财商。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唐源讲师说道。

唐源讲师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校园贷的风险与危害。让在座同学能更深刻的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

短片结束后,一位同学分享说:“面对各种诱惑,王浩(短片中男主)一念之间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不良校园贷产生的后果远远不是我们学生可以承担的。”校园贷看似利率低,审核快,实则却是通过收取高额服务费、分期高利息等方式从中牟利。最后唐源讲师说到,希望团支书能够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的思想传达给每个同学。

随后,学生组织部双福校区负责人李秋雨对团支书们进行推优培训。李秋雨强调了推优的六个注意事项:高度重视、及时沟通、严抓落实、恪守标准、加强监管、报送材料。并就团员推优表格做了详细讲解,确保共青团员推优活动的进行。

本次团支书培训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综合意识。一是让大家学习到一些理论知识并不断完善自我,明白团支书这份职务意味着要具有团体组织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二是呼吁同学们共同抵制校园贷的诱惑,共建一个安全美好的校园。

                                                文:周鑫

                                                图:毛章帅、刘丹

上一条:君子弈棋,以棋会友———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明德杯”校园棋类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大禹不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