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不愚


2018年10月03日 21:13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这一定是一场获誉无数的表演,这是我看完最直观的感受。

9月27号晚,重庆歌剧院的艺术家走进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带来这一场令人难忘的跨界融合舞台剧。服化道堪称完美,多媒体运用恰到好处。 这部剧有太多让人眼睛发光的处理。

这个大禹是个“二胡”,这个水是把“琵琶”,这个山是笛子和打击乐。 那么演员加上乐器会发生什么?

演奏二胡的大禹,音如其人,从悲而不哀到哀而不弃,不得不说,二胡凭借其广阔的音质,大禹得以新生。 山、水本属于自然,在歌剧前提下,也有了新的表现形式。与大禹一样,他们也有自己的乐器。 水是琵琶,活泼任性。山是笛子和打击乐,易怒顽冥。如果有幸坐在前排,你还能感受到演员那些细微的表情。精准、畅快!

这部剧还有两位特别重要的人物——太阳之神、月光女神。

神明给舞台剧增添了许多神秘感,月光女神的歌声反映了故事的发展,太阳之神同女神揭示自然根本。

我还想说说 “人”,他们通过形体与歌声完美地表现出天灾时的悲痛,抗山抗水时的坚持。

现场的气氛,也离不开场下一流的演奏家。演员与音乐配合完美,互相成就了这一出好剧。

如同黎继德老师所说,这是一个艺术含量、技术含量、思想含量、创意含量高的作品;一部别开生面、充满创意、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体现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剧情中,大禹不愚。大禹在日月交替中发现根本,化堵为疏,因势利导,各引其路。

在文化传播上,这群大禹人也不愚。创新与融合,样样兼得。

期待重庆歌剧院更多优秀的作品!

                                                      文:薛钦

                                                       图:李觐秋 张尚美

上一条:青春动态|团学新风貌,安全行校园

下一条:京剧进校园精妙绝伦,戏文里喜怒哀乐引人叫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