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传音乐文化,展艺术风采——重庆交大学子文化惠民暨龙镇


2018年08月27日 19:2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8月24日丰都电(通讯员徐宏毅陈晓艺)8月24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音为梦响”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暨龙镇开启了文化艺术传播之旅。这个由7名队员组成的队伍主要是学院乐队的成员。他们背着吉他、键盘等乐器,走进基层,宣讲乐器乐理知识,举行文艺演出,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交大学子的艺术风采。

 

重庆市丰都县暨龙镇是市级卫生城镇,也是特色农业发展大镇。规划建设办谭主任介绍说:“政府为居民建了广场,球场等设施,鼓励居民发展个人爱好,丰富日常生活,但由于条件的限制,村民无法近距离感受音乐艺术的魅力。”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抓住机会,走进村民家庭和乡镇街道宣讲乐器知识,进行表演,激发村民们的音乐兴趣,借力音乐传播快乐与温情。

8月24日是暨龙镇当地居民赶集的日子,实践团队早早出发,在街道一角紧张准备调试着设备。上午9点,晨曦洒在志愿者们略显紧张的脸上,伴着清脆悦耳的吉他声,队员们唱着一首首歌,吸引了过往的人们驻足观望,拍手叫好,他们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这些乐器,表现出无限的赞许与喜爱。

队员们与村民交流吉他知识

陈晓艺摄

队员们与一户家庭的大学新生沟通交流乐器知识,献唱歌曲,分享大学生活经验,鼓励他勇于逐梦,提升文化艺术的修养,为大学生活添加色彩。

在此次传播音乐的旅程中,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由最开始的紧张和怯场变得逐渐从容冷静。乐手们认真演唱,耐心宣讲。志愿者们通过协作解决了一个个难题,为暨龙镇的居民们带来了惊喜和快乐。在活动期间,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说:“这些娃儿真乖啊,学校培养出了能干人。”正如队员们所讲:“新时代下的基层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更高,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城镇应多一些文化艺术的气息,而大学生也应尽己之力传播文化至基层,我们所能做的有限,但一定会努力用音乐给他们带来快乐,在群众心中播下音乐的种子。”

据悉,实践队的队员们正在为了8月27日的音乐文化演出进行紧张的节目排练中。队长吴字棚笑着说:“希望我们能带来完美的演出,也带动更多人爱上音乐,为村民的闲暇生活增添一份乐趣。” 

上一条:飘动的音符,带来动容的一霎---重庆交大学子将幸福吟唱进民众对未来的向往

下一条:三下乡|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