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扫黑除恶,安全伴随你我——重庆市“扫黑除恶校园行”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10:26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0月19日14点,重庆市“扫黑除恶校园行”宣讲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A01教学楼129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市市委、重庆市政法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和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保局联合主办。全体校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讲座开展时)

讲座伊始,袁警官向大家阐述了扫黑除恶的重点工作及五项工作措施,介绍了扫黑除恶是如今国家的重点工作。她着重告诉大家校园黑恶势力对当代大学生的多种诈骗方式。

在讲座中,袁警官将校园诈骗分为利诱,色诱,情诱以及信诱4个种类。她通过真实案例来加深大家对校园诈骗的认识,告诉大家要时刻警惕身边的不法分子。

(袁警官为大家普及诈骗手段)

接着,袁警官为大家分析诈骗发生的共性。她为大家总结出防范校园诈骗的诀窍:“不能确定的人物+不见真人的沟通工具+汇款转账要求=诈骗”。

其后,重庆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莎姐”主要教大家如何学法守法,告诉大家要时刻增强防骗意识。“我们这个团队就是为了给你们提供咨询服务而建立的,希望大家都能深刻认识大学生校园贷的危害......”莎姐告诉大家校园贷相关知识并普及对策。

在宣讲会尾声,“重庆发布”公众平台的工作者为大家播放了网友与骗子斗智斗勇的趣味科普视频,让同学们在幽默中学会更加机智的防范骗子。

(大家正在观看防诈骗相关视频)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会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会,旨在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也对扫黑除恶行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骗子的手段非同小可,大学生理应提高防范意识,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安宁。

 

 

文:马家源、王浩泽

图:谢微、周海柔

上一条: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下一条:飘动的音符,带来动容的一霎---重庆交大学子将幸福吟唱进民众对未来的向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