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弘扬“两路”精神 唱响幸福天路


2019年07月30日 16:0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助力两路沿线扶贫与扶志,促进民族团结。7月27日,重庆交通大学“两路·一梦”青藏线幸福实践服务团来到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成功开展了弘扬“两路”精神的理论宣讲活动,旨在引导村民们弘扬和传承“两路”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理论宣讲由重庆交通大学苏洁教授主持并向村民们介绍了此次宣讲主题及介绍主要宣讲人,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激起了村民们的热情,为这次理论宣讲做了一个良好铺垫。

null-5e507b61916ad939

苏洁教授介绍主持此次理论宣讲

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土关村,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江成同学结合修筑和养护川藏公路的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故事宣讲了“两路”精神的内涵,形象生动地传达了公路人以路为家,“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高度责任感;常玉霞同学通过自己风趣幽默的“重庆话”给村民们讲述了创造公路建设史奇迹的慕生忠将军和为修筑公路的科学研究奉献一生的武憼民工程师的故事,让“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内涵深入村民们的内心。

QQ图片20190727220848

常玉霞同学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大关村进行理论宣讲

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下岗冲村,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段佳丽同学讲述了青海省人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分别为卯寨文化旅游景区内“致富能手”李连和的致富故事、藏族姑娘东格央宗拉姆的藏族服装创业故事,深深感染了前来的大通父老乡亲们。罗玉群同学则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一位身残志不残的贫困户韩买林主动脱贫的励志故事。倡导群众们努力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国家政策、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埋头苦干,发奋图强,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不断提高致富能力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QQ图片20190727220913

段佳丽同学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下岗冲村进行理论宣讲

此次关于“两路”精神和乡村振兴的理论宣讲活动,充分激发了两路沿线人民振兴乡村的内在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圆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三下乡|教育扶贫 大通先行

下一条:三下乡|民族情长天地外 返朴归真山水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