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相聚两路精神纪念馆 共勉两路交通人


2019年08月11日 17:3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8月2日下午17时左右,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邀请原川藏公路修筑司令部政委、重庆交通大学首任校长穰明德的儿子穰玉武先生莅临“两路”精神纪念馆指导工作。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孙波等出席,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幸福实践服务团一同前往纪念馆参观学习。

3f187c890db0d85a2a9d0957bd73303

参观伊始,在孙波副厅长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观看了两部影片,了解了川藏、青藏公路的修筑过程以及西藏自治区的交通发展现状。观影结束,在多位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与悉心引导下,大家逐一回顾川藏、青藏公路的修筑史,重庆交通大学的建校史以及第一任校长穰明德的工作历程。在现场氛围的烘托下,每一位参观人员听得格外投入,都在认真聆听一代交通前辈的故事,“两路”精神进一步内化到实践服务团每一位成员的心中。穰玉武先生谈到,“父亲为革命做了许多贡献,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完成党给予的使命,我们就是一颗普通的铺路石。同时也向孙厅长和战斗在一线的交通人致敬,你们的确是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但是作用非常巨大。”话语虽短,却道出了大家对交通人的敬意。

随后,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青藏线幸福实践服务团指导教师苏洁教授向穰玉武先生及交通运输厅各位领导介绍了“两路·一梦”团队此行任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老前辈能亲临学校指导工作。

实践服务团成员与穰玉武等合影

参观结束,实践服务团成员与穰玉武以及交通运输厅各位领导合影留念。

上一条:教师节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下一条:三下乡|扶摇直上三下乡实践队:助力精准扶贫,深入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