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在路上,交流共成长


2019年10月23日 21:55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  来源: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 点击:[]


 

 

金秋十月,阳光正好。10月19日下午,由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带队,以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社团联合会)、校团委学生干部培训中心、国旗护卫队、院学生会成员为代表的交大团学研工作考察团,赴重庆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交流。

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厅,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毅主持召开交流会并致欢迎辞,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校学生会主席朱仔旭代表考察团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在双方代表简短自我介绍之后,会议以分项议题讨论的形式正式展开。

PART 1学生会组织工作交流

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世倩率先发言,就内部建设制度与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重庆大学学生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凝练得出了“四梁八柱”的工作方针、学生工作六大目标,并提出学生会应由传统的活动型组织向引领型、学习型、服务型组织进行转变,获得与会人员强烈认可。

随后,重庆大学学生会干部代表谢欣殊、张钰、周添、翟忠强、刘芝钰、张亚珂就学生代表大会的组织筹办,学生“两权三益” 维护,助力学校学术学风建设 “五个一”,国际华语辩论赛、校园歌手大赛等本科生优质精品活动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内容详实,观点新颖,获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会上,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蒋萍萍、吴燕妮,校社管中心主席刘泉静、副主席曹雪萌等分别对活动宣传的包装思路、学生权益维护和学风学术建设提出询问并简单介绍了我方情况,现场讨论氛围浓烈。

PART 2研究生会工作交流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殷浩从学术重大、文化重大、创业重大、九秩重大、未来重大五大板块着手对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所举办的特色精品活动进行了生动介绍。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肖玥以“打铁还需自身硬”“巧借东风事半功倍”高度概括了活动宣传推广策略中的重点板块,提出线下宣传体系的建立、线上宣传平台的搭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彭冲冲、实践部部长朱益军分别对校企参观、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作出了详细汇报。

期间,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孙健、副主席赵天羽就团队建设和奖励机制,各类活动的开展和举办流程等问题通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卫、张嘉益做了进一步交流。肖玥副主席就如何体现秘书部门幕后工作作了精彩发言。

之后,双方还以自由讨论的形式就社团管理制度与学生社团发展情况、如何有效保持研究生会成员以及活动参与学生的热情度、国旗护卫队发展状况等系列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考察团部分成员还于19:00赴虎溪校区观摩学习了重庆大学2019年社团联合汇演。

最后,我校代表赠与重庆大学字画以表谢意。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我校学生会副主席吴冰雪表示,本次重庆交通大学团学研考察团赴重庆大学交流学习,深刻学习了重庆大学团学研工作的先进经验,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探索工作新思路,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希望本次交流能切实推进两校交流合作,助力两校团学研工作共同发展。

愿重庆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同进步,友谊长存!

 

文:王心宇 成思宇

图:重庆大会研究生会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校友会、基金会2019年度会议志愿者招募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丨中央歌剧院走进重庆交通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