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青年,张扬青春色彩——第三届百人涂鸦决赛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03日 13:35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谭文靖 张文洁 吕壮 图/蒲沁和 黄雪 王梓潇  来源:校团委、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中心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协办的第三届百人涂鸦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幕。以提升2019级团支书综合素质为主旨,以合作绘画涂鸦为形式,以培养其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等多方面能力为目的,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里,各团支部的团支书同学自由组队,围绕“一带一路、共享经济、工匠精神、5G时代、2020北京冬奥会”等多个时事热点进行大赛主题团体协作绘画。活动负责人和2019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大赛。

现场展示了去年涂鸦大赛的优秀作品,各参赛人员纷纷驻足观看。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韩月淼说道:“这是我在大学里第一次参加与绘画有关的活动,虽然我不擅长绘画,但仍深受活动现场热情氛围的感染。同时,我对这次绘画比赛充满了期待,很享受这个过程。”

 

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晋级决赛的9组队伍在规定的70分钟内,根据已选定的主题,共同合作完成一幅涂鸦作品。未晋级的小组则以团支部为单位,分为三个大队,涂鸦主题统一为“交大风光”。

比赛开始,许多同学胸有成竹地开始绘画,小组内的各个成员都参与其中,经过七十分钟的努力作画,各组同学都信心澎湃。现场每一个作品都经过同学们的精心设计和制作。校团委学生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唐鑫烛表示,虽然每届活动的主题不同,但是活动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希望参赛的每个团支书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享受本次活动带来的乐趣。“这次活动可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在繁杂的生活中放松一下,同时也使同学们收获了与同伴一起合作的快乐。”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丁茂根兴奋地说道

在这70分钟内,各位团支书们,竭尽所能,发挥想象,精诚合作,在画纸上共同勾勒出精妙的轮廓,涂抹上绚丽的色彩!听,那是节奏明快的乐曲,为紧张的比赛增添几分舒缓、几丝自在!赛场上的各位团支书们,神采飞扬,以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赛场后的工作人员们,恪尽职守,像齿轮一般默默奉献着,让整个活动得以运转。

各幅作品的解读和评委们的点评已然开始,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胸有成竹地携带作品登上舞台,讲述作品背后每一位参赛者的辛勤汗水和作品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各位评委精心点评,深刻揭露作品的构图手法、色彩调和以及整体效果。现场参赛人员陈世林同学说道:“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文化活动,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文化氛围,也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绘画和文化之美。”

经过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统分后,下午16时许,主持人揭晓最终结果。第一名:糊涂涂队 第二名:猪肉价格研讨会 第三名:6得鸦匹队。

糊涂涂队绘画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生动地展示了个体与整体、人与社会自然的关系,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队长刘秋越上台发言表示,人类社会是一个整体,而个体具有差异性,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个体与整体的交汇点,尝试去各尽所能、各取所需地相互取长补短,保障我们能够普遍、持久的生存与发展,这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她分享到:“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朋友,结交了很多有责任心的团支书,也感受到了集体带给的温暖,希望能够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集体协作带来的快乐。”

而后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恭喜在决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各位团支书们,同时,也希望其他团支书们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其丰富的精神世界,愿我们以人生为笔,梦想为色彩共同绘制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上一条:爱隔山海,音你而在—记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下一条:廉政教育记心中,一尺微光照世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