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交大青春正能量


2020年01月30日 17:3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丶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丶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入关键阶段,党中央高度重视、运筹帷幄,全社会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全民正在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我们有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疫情出现至今,重庆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根据上级的指示与要求,学校党政也已全面部署寒假各项防疫工作,疫情当前,学校一直与你携手同在。紧要关头,为了每一位重庆交大学子的平安与健康,更为了下一学期重庆交大校园的和谐与安宁,我们应尽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共筑疫情防线、共克时艰,为此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预防保护,健康生活方式

增强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以身示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保持良好心态。不远行,不必要时不出行,减少非必要的聚会、走亲访友和到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前往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若必须出门,请务必佩戴口罩,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长时间逗留,让自己远离病毒传染,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的可能。在疫情爆发期间,对于广大同学来说,科学预防保护,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自己不被感染,就是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最大支持,就是对社会作出的最大贡献。

二、提高理性认知,不传谣不信谣

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任何疫情信息都应以官方通报为准,同学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如遇周围亲友散播关于疫情的不实信息,要予以劝阻制止,在自己确定的情况下主动辟谣。不盲目恐慌,不过度囤积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给社会造成负担。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学习和科普,向亲朋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宣传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要带头协助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病。

三、遵守学校安排,决不提前返校

考虑到开学带来的人员流动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学校原计划开展的一切教学、科研、培训及实践等集体活动一律延期进行。全校开学报到时间及补考时间待定,具体时间等学校另行通知。已离校的同学们(包括放假前已申请提前返校的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仍留校的同学们要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减少外出,未经批准请不要擅自离开学校,不留宿外来人员,不搞人员密集聚会,在校积极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良好心态、保护好自己,听从学校的统一指挥,春天很快就要到来。

四、合理规划假期,不断充实自我

借助假期宝贵时间,多阅读、多学习、勤思考,提升自己,反思自己的学习状况,为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做好充足准备。同学们也应借助此次疫情好好待在家的机会,珍惜陪伴家人、守护亲情的美好时光,多孝敬父母长辈,在家承担一定家务。同学们应该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有计划有目的的过好假期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交大青春正能量,坚信冬去春会来,大家许一个约定,重逢于灿烂的季节!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1月30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交大青年在行动(一)

下一条:秉承奉献精神,助力祖国复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