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交大青年在行动(一)


2020年02月17日 22:19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月下旬起,一场无声的战“疫”从武汉打响

波及范围急速扩大到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

在这场战“疫”中

学校共青团坚决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以青春的名义

展现使命与担当

 

疫情当前,引领凝聚青年

1月30日,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布题为《齐心协力、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交大青春正能量》的倡议书,从科学预防保护、提高理性认知、遵守学校安排、合理规划假期四个方面,号召呼吁交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不传谣不信谣、不提前返校、充实假期居家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共筑疫情防线,共克时艰,全校各级各类团组织积极利用线上平台、线上通讯软件进行转发响应,确保团的声音传播到我校每一个基层团支部、每一位团员。

 

 

多措并举,密织防控链

2月1日,为加强全校青年学子战“疫”教育,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举措。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充分利用网络空间,成立线上专项工作组,发动居家团学干部组建线上疫情防线,密制织防控链,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防疫知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如何组织全校青年学子迅速展开防疫学习?校学生会、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在校团委指导下,严格根据各地卫生部门、各类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精心设置问答,出品《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有奖趣味竞答》,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活动,“新型冠状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是哪些?”“什么方法可以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成效显著,截止至2月17日的不完全统计,全校共有1800余名同学完成知识竞答,亮出学习防疫知识之后的健康、合格答卷。

 

 

 

同心协力,共筑青春防线

2月7日起,语言艺术协会、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等各学生组织在线上联合开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剧情向科普小游戏,从口罩选择、饮食安全、消毒工作、日常起居和病状科普等方面模拟操作,寓学于乐。亲身经历般的剧情伴随温和的情境与配音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百姓在家防疫的一天。

科普视频征集活动中,青年们还通过精心搜集素材、细心创作剪辑,制作出了各式各样吸引眼球的有专业知识科普类视频细致地普及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机理与传播机制及其危害,娱乐吐槽辟谣视频以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对于当下“隔离生活”及风传谣言作出自己独到的评论与见解,振奋人心报道类视频则用饱含真情的语言分享着各地出色的防疫抗疫成果与一线战士的感人故事……

 

我们是青年团员

现在,我们是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待这场战“疫”结束

2020春季学期

我们微笑着相见

 

 

上一条:抗疫/交大青年在行动(二)——该我们挺身而出,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齐心协力、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交大青春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