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16日 13:03  作者:校研究会 谭西亚、赵子翔 图:校研究会 袁廷彪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由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决赛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研究生全程观看此次决赛。河海学院王林峰老师、交通运输学院曾超老师和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余腾伟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通过线上限时答题初赛积分,共计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上演讲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学术道德与规范各抒己见,以身边典型案例进一步凸显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杜绝学术造假行为,避免学术污点现象发生,为研究生期间的学术能力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决赛历时近三小时,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展示环节进行逐一点评,从学术道德规范主题的拆分、讲解,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分析,也为在场研究生同学指明常见的学术不端行为。最终付作斌同学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唐美芳和李成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樊海林、彭丹和任蕊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熊莉、张永辉、康洵和罗紫宇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知识竞赛旨在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普及学术道德与规范知识,让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对提高大家对学术规范的认识,提升交大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韶华追风,梦想启程|2020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黄耿博同学荣获“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