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IP设计来啦


2020年09月15日 11:58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青青就认认真真的回答你,为了更好引领学生思想工作,更加贴近学生青春热烈的校园生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可爱又迷人的交小团/思/文/行/志/创

他们来啦!

形象设计:

他们整个身体的形状是根据重庆“交大”的延展字体设计,因此整体的构造也是“交大”的形状特征。修长的肢体设计,又保留了“交大”LOGO字体圆润的特征,同时又充满了健康活力。

采用拆分再重组的方式,使标志图案退化成更具有装饰意义的“背景”,散点组合的标志,兼具有美感和活跃性,符合学校氛围。

神态及表情都给人亲切可爱的感觉,本着吉祥物青春、活力、正能量的设计风格,让共青团的形象鲜活起来,更贴近广大青年大学生,为校园增添一股鲜活的能量。

 

核心人物:交小团

整体形象围绕着“团”的特点,融合了团徽的设计理念。身体的颜色取自团徽,明亮的色调给人温暖、积极向上的感觉,就如太阳一般引领着大家,传达温暖的光。

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科技创新和课外文化活动,参与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素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做贡献。

 

 

成员一:交小思——代表思想引领类

在做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文化自信,深化教育内涵,能够引领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成员二:交小文——代表文化艺术体育类

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营造出有利于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有高昂的精神面貌、高远的理想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成员三:交小行——代表社会实践类

让青年学生在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感。让青年学生们在社会劳动实践中激发创造力,体现自身价值。在劳动实践中健康、全面地发展。

 

成员四:交小志——代表志愿服务类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打造志愿服务校园氛围,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风尚。

 

成员五:交小创——代表创新创业类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能够接纳新事物,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现更多的机遇。交小创鼓励大家在社会舞台中大展身手,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总体而言,交小团/思/文/行/志/创的主要目标是,反应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

文案:创作部 龙小凤

上一条:智博重庆,智慧服务——记首批35名交大“蓝精灵”助力智博会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我们上课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