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大赛,给交大的一封信


2020年10月08日 14:38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风光旖旎的李子湖、树影斑驳的芳华路、图书馆里沙沙的翻页声、教学室那些认真的模样......都是重庆交大这副画卷中永不褪色的部分。

 

 

和煦的秋风滑过脸颊,眺望远方的目光更加坚定,青春将从这里点燃,梦想将在这里启航。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和热情、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青青特意举办了“给交大的一封信”征文活动。

 

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协办方: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校团委宣传部

活动主题:给交大的一封信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一)撰写征文。请尽情抒发你眼中的交大印象、你对交大未来生活的期待、你想对交大说的话。

要求:

1.文体不限,必须为原创。诗歌至少十五行,其余形式字数应在800字及以上。

2.采用电子档的形式,字体为宋体,题目字号为四号,文章内容字号为小四,首行缩进两字符。

3.在文末附上作者本人的年级、学院、专业、班级、姓名、联系电话、QQ,字号为小五。

(二)摄影作品。

要求:

1.环境:以校园风景、学习环境、生活环境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

2.人物:以身边具有特点的老师、同学或职工等为拍摄对象,通过纪实手法记录他(她)工作、学习过程中积极向上的状态;

3.照片数量:1—3张(可以系列化,通过不同的拍摄角度、构图、大小去呈现同一个事物的不同形态,也可以单独一张来表示环境和人物的主题);

4.对自己的参赛作品作不多于100字的简要说明;

5.照片要求:

① 照片格式为png或jpg两种。

② 可以通过ps或者其他手机修图软件进行简单后期处理,不得添加水印和边框

③ 递交格式:年级+专业+班级+姓名

(三)创意产品。发挥你的创意,为交大设计精美周边产品,例如明信片、海报、书签、笔记本、扇面等等。

 

投稿方式及参赛时间

参赛选手需将撰写征文、摄影作品、设计作品投稿至邮箱cqjtuxtwxmtzx@163.com

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9月25日至2020年10月15日。获奖者将会获得校级证书和精美礼品。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知大家眼中的重庆交大是什么样子呢,快将你的作品投稿吧!

 

 

文案:创作部:龙小凤

图片:网络

 

上一条:热点资讯|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来了!

下一条:疾病予苦,报之以甜——廖培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