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予苦,报之以甜——廖培屹


2020年10月08日 14:36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开展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重庆市市有关高校推荐基础上,经市残联、团市委、市学联综合评选,拟推荐重庆交通大学廖培屹同学作为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提名者。

廖培屹,男,1998年生,重庆市垫江县人,中共党员,二级残疾,2017年考入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于2014年4月被查出患有病毒性脑膜炎后,之后一段时间内经常会出现行为不受控制、精神状况不正常等症状。住院期间被认定为精神残疾二级。一段时间后决定返校上学,由于缺下了很多课程,刚开始的学习非常吃力,后来在班主任和同学的帮助下逐渐找回状态,2017年9月,廖培屹考入了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在校学习期间仍然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尽管疾苦予苦,仍抱之以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被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按期转正。

 

 

廖培屹成绩优异,在校表现突出。疾病并没有阻挡他的脚步,廖培屹依旧在自己的生活中发光、发热: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2019年6月获重庆交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2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本科组一等奖。

“生活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尽管疾病给廖培屹带来了折磨与苦难,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支撑着他一步步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习上,生活中,廖培屹丝毫不比任何人差,甚至更加出色、出彩。身残志坚,不惧苦难,更好的将来,等待着廖培屹,等待着每一个不向命运屈服的无畏儿。

文:创作部王丛鑫

上一条:征文大赛,给交大的一封信

下一条:智博重庆,智慧服务——记首批35名交大“蓝精灵”助力智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