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雾霾散尽便是晴


2020年12月21日 13:36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有感而发|雾霾散尽便是晴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我们在成长。不知不觉间,2020年,即将迎来尾声。回首我们走过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离别,但也见证了无数的人间温暖。

年初的我们满怀憧憬,许下美好心愿。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开启了不平凡的2020年。

 

 

不知你还记得疫情期间这张图吗?

 

 

落日时,医生给病人指向前方,那是一片灿烂的光辉。有人说:这一刻,彷佛预言了整个2020年。医者仁心,可敬可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去保卫家国,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与力量。无数的“抗疫战士”,平凡岗位中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撑着祖国。在这个寒冷的年初,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温暖。

 

 

疫情还未过去,一场山火又向我们烧来。3月30日,四川凉山发生森林大火,消防员一边组织群众撤离,另一边却逆行而上,连夜救援后,19人英勇牺牲。没有什么钢筋铁骨,脱去那身“战服”,他们也不过是血肉之躯,却守护着我们负重前行。

上半年抗疫,下半年抗洪。

 

 

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延期至7月,考生们躲过了疫情,却没能躲过洪水。6月入汛以来,南方连续出现大规模强降雨,引发了洪涝灾害。送考大巴途中被光缆卡住,执勤交警爬到车顶清障,通往考点的道路遭受山体滑坡,民警连夜工作清理……即使大雨颠覆了这座城市,也会有人给你温暖。

年初疫情,南方暴雨,火灾地震……可2020,不仅仅只有天灾。

1月26日,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和她的女儿吉安娜意外离世。

8月28日,漫威系列影片《黑豹》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因癌症病逝。

11月26日,又一个名字上了热搜,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因病离世。

……

 

 

人民日报写了这样一篇博文,让人泪目:“1月26日,父亲担心怎么安慰孩子;11月26日,孩子担心怎么安慰父亲。2020一头一尾两代人的记忆,带走多少人的青春。”

 

 

时光如影如梭,我们马不停蹄。站在十二月的港口,回首望去,这一路上经历了太多苦难与悲痛。苦难终会过去,大雨后总会天晴,更何况在那倾盆大雨中,总有这样一群勇敢又平凡的人,带着一腔热血,扛着一己责任,为我们驱散黑暗,带来光明与温暖。

在今年的开始,我们许下了无数的愿望,也许他们都已被搁置。这一年的我们失去太多,但我们仍需不断前行。为了那些为我们美好生活奋斗的人,同时也不愧对于一直奋斗的自己。在今年的末尾,我们希望,一切过往,皆成序章;我们许愿,物来顺应,未来可期。

在这寒冷的12月,有麋鹿和圣诞树,有新年的钟声和倒数计时,有一声声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相信所有糟糕的都是经历,所有美好都会在最后相遇。

2020虽苦,但它终将成为过去。熬过一段艰难的岁月,就像火车驶出隧道,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充满光明……

 

 

创作部:曾文峰 

图片:网络

上一条:我校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青春榜样系列】 冉旭明:上下求索科研“桃花源”的酉阳男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