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暖校园,青春志愿为大家


2021年03月11日 13:1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爱心社、自行车协会、计算机协会共同承办的“雷锋精神暖校园,青春志愿为大家”校园公益服务周系列活动于3月5日在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顺利开展。

 

 

雷锋月校园公益服务周活动于3月5日下午正式启动。本着为人民服务、尊老爱幼以及志愿奉献的雷锋精神,南岸校区的“交小志”到老年活动中心为离退休教职工们准备了一堂特别的“智能小课堂”,小课堂的主讲人和一对一的辅导员都由参加雷锋月活动的“交小志”担任,小课堂的内容贴近老年人的生活,“交小志”为离退休教职工们讲解了生活中使用手机进行渝康码的申请、在线购票、使用社交软件等内容。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小课堂”中,充分体现出了“交小志”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同时科学城校区的“交小志”纷纷为交大学子们带来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计算机义修、自行车义修、眼镜清洗、书法教学、自行车教学等,更有雷锋知识竞答区,留给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温暖,也传承了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

 

 

 

 

 

 

活动圆满结束,但雷锋精神的传承却永不停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重庆交大学子正在用行动回答,他们将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劳动教育,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助力“站小青”,“交小志”在行动

下一条:“克己守心 不负使命”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