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助力“站小青”,“交小志”在行动


2021年03月11日 13:14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王俊捷 点击:[]


 

年味渐浓催人归。春运是一条回家路,呢喃在耳的牵挂,从异乡传到故土;春运是一弯暖流,埋藏在心的思念,在寒冬喷涌而出。

 

今年寒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交小志”王俊捷报名参加了团市委统一组织的重庆北站2021年“站小青”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防疫)行动”,1月28日到3月8日,春运为期40天,“交小志”王俊捷作为“站小青”累计服务时长128小时。

 

“站小青”的工作除了日常的引导咨询、维持秩序外,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还增加了检查旅客的健康码或核酸检测证明。

 

 

在此过程中,“交小志”王俊捷被一对父子的离别情景深深打动,他主动上前给老爷爷提行李并帮助他进行人脸识别过安检,老爷爷的一声“谢谢”,让王俊捷内心充满了温暖。

 

 

用一个寒假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在上岗的128个小时里,“交小志”王俊捷记忆最深刻的不是站了一天腰酸背痛的感觉,不是喊得略微嘶哑的嗓音,也不是护目镜上朦胧的水雾,而是无数个陌生面庞对自己说的一声“谢谢”。王俊捷说:“数不清一天会有多少绿色的渝康码从眼前划过,也记不清帮助过多少人指引乘车方向,但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旅客心底那份真挚的感谢。”

 

 

作为一名“交小志”,王俊捷在本次助力春运“暖冬(防疫)行动”中谨记交大人的“铺路石”精神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在志愿服务中茁壮成长、磨炼意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校团委王俊捷

上一条:以诚信之光,树个人风貌

下一条:雷锋精神暖校园,青春志愿为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