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志愿者注册及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证成功开展


2021年06月21日 21:27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志工部 点击:[]



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提高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校团委志工部根据《重庆交通大学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和《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证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成功开展了2020-2021年第二学期志愿者注册和志愿服务时长认证活动。


重庆交通大学授权组织志愿者注册于2021年5月18日至6月11日完成。本次授权组织注册主要分为团体注册和成员注册。团体注册主要在2021年5月18日进行,注册期间团体负责人于“志愿重庆”平台进行注册认证,注册时团体负责人需手持身份证照片一张,并选择重庆交通大学志愿服务队作为联络团体,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认证完成;成员注册主要于2021年6月11日开始,每个组织成员需要上交电子档志愿者注册申请表和志愿服务时长认证材料,经志工部审核无误后,方可进行线上注册,领到属于自己的志愿者编号并上交纸质申请表,最后发放志愿服务证。


 

 

此外,重庆交通大学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证及个人志愿者注册于2021年6月18日、19日分别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雅园小区二楼团委器乐室和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进行;本次活动主要由入团咨询、个人志愿者注册、时长认证、证书盖章四个部分组成。

 

 

 

 

个人志愿者注册期间,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学生证、身份证及志愿服务活动时已达10小时以上的活动证明,并填写志愿者注册登记表和重庆交通大学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证,填写完成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电子信息登记,完成志愿者注册。


 

 

注册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前往时长认证服务窗口出示自己的一卡通以及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的证明材料,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出具相关证明或在志愿服务证上填写认证信息,最后在盖章处对证明及志愿服务证加盖印章。


 

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证及个人志愿者注册活动共有2500余人注册成为志愿者,3000余人参与认证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和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交大学子会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使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里面来,把爱传递下去。


2021年,我们继续出发,志愿服务,交大在行动。

  

上一条:重庆高校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