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


2021年05月01日 20:44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培养基层团员团结协作精神,我校于430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决赛由来自15个学院的团支部代表队队组成,各代表队紧扣爱党、爱校的主题,以朗诵、合唱、舞台剧、情景剧、歌舞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倾情讲述百年峥嵘党史,传达青年爱党之音。


有惟妙惟肖的情景剧将祖国过往的起承转合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有激奋人心的舞台剧表达了对无数党员英雄、无数祖国战士的崇高敬意,更有荡气回肠的合唱,气势磅礴的歌曲将战士们的勇往直前的攀登精神抒发得淋漓尽致。各个队伍表演的形式都独具特色,各有所长,让每一个交大共青团员再一次感知建党不易,党之伟大。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他们用最响亮的歌声,最昂扬青春的面貌,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英雄是什么?”,他们用自己声音告诉每一个人,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慷慨激昂,心潮澎湃,将修建川藏公路时的艰苦岁月和感人事迹娓娓道来。他们用不同形式的表演讲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作为青年一代对于党的支持与尊敬。


 



 

 


 


本次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我校学子爱校、爱党热情充分展现出了我校优秀团支部建设的成果,体现了我校优秀团支部的风采特色,更加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广大班级在活动中增强了沟通与协作。


 


 


 


 


最后,经过各队伍激烈的竞争,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2001班、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01班摘得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桂冠。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2001班、交通运输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04班、人文学院旅游管理类2003班荣获二等奖。河海学院水利类2003班、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04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类2004班、数学与统计学院英才计划2001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2006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班荣获三等奖。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类2002班、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2002班、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类2004班、航空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2002班荣获优秀奖。


   

 

文:创作部:侯瑞轩、刘妙筠

图:采编部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志愿者注册及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证成功开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