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交迎新季,恰是志愿时


2021年09月13日 13:23  作者:校团委志工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重交迎新季,恰是志愿时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2021年9月9日,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迎新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在本次迎新服务工作中,“交小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9月9日,以工作人员和“交小志”组成的迎新工作者在凉爽的清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尽管天公不作美,一阵雨很快淋湿了大家的衣裳,“交小志”还是以“雨水也浇不灭”的热情帮助新生,让一位位新生安全到达宿舍。所有迎新工作者各司其职,工作人员负责指挥接送车辆,维持现场秩序;“交小志”则检查新生核酸报告,指引新生入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交小志”还要在校车到达的第一时间引导新生报到登记,并将家长带到休息区。


“交小志”在迎新服务点等待新生


“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有趣的是,在“交小志”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的过程中,有好几位新生真切地感受到了“交小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交小志”引导他们到达宿舍,转身离开之际,还追出门去想要立即加入“交小志”的队伍。这也令“交小志”十分感动,搬运行李的疲惫也因新生的真挚云消雾散。“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其他人。”诚然,一句简单的话语,就可以让温暖在大家的心中弥漫。


“交小志”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一)


截止2021年9月10日下午,在所有迎新工作者的积极配合下,迎新服务工作圆满结束,一场以“志愿精神”为主食的盛宴落下帷幕。


“交小志”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二)


“迎新是一种服务的传承,可以说我们现在对新生的无私帮助,一部分原因是我们曾经也被这样帮助着,另一部分是我们心中美好的志愿者精神。”这句话道出了“交小志”的心声。有位新生这样说道:“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也会一直把这种美好的精神传递下去。”

意气风发的新生们定会在重庆交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茁壮成长,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上一条:志愿暖人心,“铺路石”永存,记交小志暑假助力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重庆高校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