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暖人心,“铺路石”永存,记交小志暑假助力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19:13  作者:校青协 田虹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志愿暖人心,“铺路石”永存

疫情是一场洗礼与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逆向前行,中国青年也展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暑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田虹雨同学报名参加了“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也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防疫青年志愿者代表在出征仪式上发言,那是“交小志”田虹雨大学生活中第一次当众发言,到现在被提及,她还能回忆起发言时激动但紧张的心情。在这次活动中,田虹雨不仅结识了许多来自其他高校的小伙伴们,也收获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mmexport1630933544423


在岗这些天中,田虹雨同学分别去往了人和街道方舱接种点、鸳鸯街道、天宫殿街道。引导咨询服务是在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最为熟悉的岗位,主要负责引导接种疫苗的人们注册育苗通,引导老人测量血压、完成体检,协助疫苗接种现场进行喊号。

给田虹雨同学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因长久站立而疼痛的腰肩、不是被手套捂得发白的双手、不是被汗水打湿紧贴的衣物、也不是参与一天志愿活动下来疲惫的身躯,而是老爷爷溢于言表的夸奖,是老奶奶发自内心的感谢,是社区工作人员及时的关心,是一个个在志愿者帮助下获得有效信息的人们的会心一笑。


工作照片1


田虹雨同学说:“好像每一个街道都有属于我和他的故事,好像每一个地方都有最可爱的人们,他们无声的支持仿佛一双无形的手支撑着我,使我想要一直在志愿者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当我脱下红马甲,穿越在川流不息的人群,偶遇上前询问的路人们,那习惯性的引导动作、熟悉的话语似乎已经在我的脑海中上演了千遍万遍,那一刻我想明白了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疫情面前,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默默付出的防疫志愿者们,他们中千千万万个同田虹雨同学一样的无私奉献的青年,他们都在以不同的姿态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身为中国青年的田虹雨同学始终相信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她始终坚信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用属于自己的姿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重大使命。


IMG_20210901_214634


同样,作为一位“交小志”,田虹雨始终铭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将理念用行动诠释,用行动传递理念,传承和发扬交大人的“铺路石”精神,争做一名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中国青年,在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2838EBC79F278564E88E488144AB06E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重交迎新季,恰是志愿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