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心筑路石梦”——我校举办2021年度志愿服务活动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


2021年12月07日 11:42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彰一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和个人,12月5日晚6时,校团委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活动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颁奖典礼和文艺汇演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


BC403


颁奖礼开始前,校团委吴科书记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寄语广大团员青年把有限的的青春投入到无私大爱的志愿活动中,承担起我们交大青年学子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成为一名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同时也期望“交小志”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不断淬炼成长,不负青春韶华


3FBDE


友邻的高校,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也通过视频祝福的方式发来祝贺视频,并寄语希望同“交小志”一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E58B2


第一篇章:激昂荡青云,辑志磐协力

开场节目《位卑未敢忘忧国》通过古风歌舞、民乐、书法的融合,古风音乐配上优美舞姿,将人瞬间带入了那个热血遍洒的时代;相声《到底谁去》又立马将氛围变得欢快起来,诙谐的语言与独特的腔调让人忍俊不禁;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是幕后的英雄,一首朗诵《致青年志愿者》真诚地赞颂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改编歌曲《红伞忆》则围绕小红伞述说了“交小志”们青春志愿足迹。


8854


52CB8


紧接第一篇章的文艺汇演,线上颁奖典礼表彰了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他们分别是:本着“甘当路石,进无止境”办学传统,用希望点燃希望,用梦想启发梦想的研究生“铺路石”志愿服务社早教项目团队;一次次以爱为桥,关爱乡村学生、关注留守儿童的河海学院“系远方·伴成长”支教服务团队;八年来,身着红衣用爱与担当向智障儿童和自闭症儿童传递温暖,曾获第三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奖项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心向阳·梦灿烂”阳光助残团队


88DF8


第二篇章:奉献惠尘寰,破浪张云帆

《不畏艾,勇敢爱》讲述了一个艾滋病人的心路历程与志愿者对他的帮助与关怀,呼吁同学用爱心充满红丝带;《影绎青春》用光与影的完美交织演绎了青春与志愿;混合舞蹈《X》以身体的律动及与音乐的高度契合展示了青春的活力。《让爱传下去》展现出青协基地志愿的意义,志愿者与小朋友用配合默契的手语操传递满满的爱。


63A8B


第二篇章的文艺汇演结束后,线上颁奖典礼表彰了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活动最美志愿者,他们分别是:投身抗疫防疫“一线”工作中且表现突出的王俊捷、孙梦阳、黄欣欣、徐文馨和郑智渊;投身乡村支教,关爱乡村学生的闫相儒和李雪敏;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度“大学生在行动”十佳志愿者的伍德权;累积志愿时长超200小时的韦苏桐、黎银松;学习成绩优异且热衷于志愿服务的余福丽、林源、和夏梦琴;积极参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志愿、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的万吴恙和昌佳丽


A7B7


最美志愿者代表孙梦阳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她说:“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社会生态环保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153A4


第三篇章:青丝辗暮颜,路石秉坚赋

器乐合奏《采茶扑蝶》,高昂且优美旋律拉开了第三篇章的帷幕;志愿者与小朋友的表演《加油鸭&我是一颗跳跳糖》,欢快的音乐配上可爱的动作,小朋友脸上洋溢的笑容融化了每个人的心;《两路·一梦》通过历史的缩影表现“两路”精神的内涵,先辈们用鲜血筑天路,“交小志”用深情的表演致敬伟大的“两路”精神,心筑路石梦。


5BB7F


6767A


本次活动表彰了本年度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团队和最美志愿者,望以此激励在校的学生们更多的把这种精神带到社会中,为传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为我校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