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交大青年在行动


2022年03月08日 18:08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校园氛围,由校团委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交大行系列活动于3月5日正式启动。

情系退休老教师,志愿青春暖人心

在前期了解掌握老教师们对电子产品使用方面的实际需求后,校团委、关工委和校离退休处积极联动,依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岸校区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交小志”为离退休老教师们量身定做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培训,面对面、一对一解决有关使用实际困难,并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用真心真情的付出得到老教师们的充分肯定。

我为同学办实事雷锋精神焕新

聚焦广大同学“急难愁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学生科技协会、计算机协会、美丽中国教育协会、爱心社等多个学生社团组织,组建志愿者服务专项团队,在科学城校区开展计算机免费维修、眼镜免费清洗、给留守儿童一封信等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传播“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活动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

“交小志”们携手“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走进江津区津福社区,与双福三小学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社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手牵小手”聚力社区文明实践。

此次志愿服务交大行系列活动秉承“事事可为、处处可为、人人可为”理念,推动“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今后,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推进活动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弘扬“铺路石”精神,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学子三下乡:心系邻里乡亲,共建美好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