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校研支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8日 19:17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校研支团重温“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在支教地引领孩子们重听雷锋故事,再读雷锋日记,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重讲雷锋故事·再悟雷锋精神

近日,学校研支团志愿者在花田乡花园小学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

雷锋是楷模,是榜样,是道德标杆和精神高地。雷锋精神曾经激励过许许多多的人,曾经感动过许许多多的人。志愿者黄林薇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主要事迹和成就,让同学们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立足本职、苦干实干的可贵精神。志愿者何琴深入浅出,向该校同学详细介绍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雷锋日记中的小故事,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以雷锋为榜样,学习他默默无闻、甘为公仆的精神。志愿者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雷锋行列”,学习雷锋的光辉事迹。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学习、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成为一名乐于助人、刻苦学习、心地善良的人。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3月4日上午,车田小学多功能会议室气氛活跃。研支团志愿者为学校小朋友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车田小学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研支团志愿者以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部分为主要内容开展班会,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同学们时而认真听讲、时而踊跃发言讨论,发表自己对环境污染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看法。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在生活中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环保小雷锋。

当日下午,研支团志愿者选拔部分“小小环保志愿者”同酉阳自治县西部计划团支部志愿者一同在车田乡集镇街头开展“争做环保小雷锋·垃圾分类我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不仅走家串户,还走进乡人民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幼儿园等党政机关、文化卫生场所,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利好,倡导居民坚持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宜居生活环境。居民们看到小朋友们身着制服认真地向他们宣传,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表示一定率先垂范,不能“输”给这些“小小志愿者”。

上一条: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校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雷锋·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交大青年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