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交大,你应该知道的事


2018年09月01日 22:2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首先,在此祝贺所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萌新们,你们数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是不是对重庆交通大学有些陌生呢?接下来就让青青来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吧!

坐标:重庆市江津区双福镇

“487”公交站,学生的基本出行靠它。但是它还有除交通之外的其他功能,晚上这里就成为烧烤的天堂。众多学生聚集在此,或互诉衷情,或兄弟姊妹情深,或一人我饮酒醉。由此在校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什么事一顿‘487’解决不了的,不行的话就两顿”

食堂:大食堂,菜品多场地大,什么都有(有唯一的清真食堂)。八栋食堂(寝室楼下),面食最受欢迎。三栋食堂,早餐的最好去处,包子最好吃!

快递:14栋楼下菜鸟驿站:EMS、圆通、申通

4栋楼下菜鸟驿站:天天、苏宁、当当、亚马逊

14到15栋中间菜鸟驿站:百世汇通、天猫超市、优速、东骏

书香小镇交大五号店:中通

书香小镇联通营业厅:顺丰

书香小镇京东派:京东

书香小镇民心超市:唯品会、品骏

学校南门门口对面:韵达

复印:十四栋、十二栋、四栋

外出聚餐;书香小镇、西城、487烧烤

一卡通;水卡与饭卡共用,可以在12栋现金充值也可以在支付宝上进行充值

运动与休闲场所;足球场、篮球场、七栋楼下的老马咖啡馆、双福镇上的恒大游泳池(是大家游泳考试前的必去场所哦)

看完上面的简介,你可能已经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了吧,接下来说一些有趣的事情。

恋爱?

青青想这是很多人都关注的话题。众所周知我们学校事典型的理工科学校,所以找女朋友很困难?

NO!学校充分考虑到学生的需求,所以正在尽量找更多的女孩子,有数据为证!

即使男女比例仍有差距,但是比例什么的都是浮云。(在人文学院其实也并不容易脱单,别问青青为什么),所以请珍惜你遇见的每一位女孩子,青青只能帮你到这了!

社团?

青青想这又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了,几乎每个学校都会有社团组织,更何况学校还有激烈的“百团大战”。所有的社团都会在同一天进行招(拉)新(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被美丽的学姐或者帅气的学长的招(花)新(言)标(巧)语给震住了。

你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喜欢的方面,社团的基本作用就是用来发展你自己的兴趣爱好的。正所谓“技多不压身”,何况这些爱好可能会有其他的妙用呢!

学习?

大学究竟该怎样学习?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且值得探讨的问题。回答这个问题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在此青青就不对这个问题进行详细回答了。

简而言之,人生走得每一步都是作数的。我们的人生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万里长征,是需要每一个人不断地去获得的一次旅途,不是在高考之后的放任自流。

最后,相信萌新们已经知道了开学之后即将来临的军训,九月的重庆秋老虎依然霸道,大家一定要要做好防暑工作!祝大家开学愉快! 

上一条:抵制校园暴力,别让悲伤逆流成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