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校园暴力,别让悲伤逆流成河


2018年10月03日 21:05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是一个因校园暴力所造成的悲剧故事。在电影中,那两个深受校园暴力的女孩,她们的生活都曾明媚而美好,却在校园欺凌中没能抓住最后的希望稻草。

电影中的易遥是从小生活在一个不完整,贫穷的家庭,她自卑,孤僻。患有性病的客人误用她的毛巾让她染上湿疣。她去小诊所看病被悄悄跟来的转校生唐小米所撞见。唐小米曾在原来的学校被欺凌,转学后喜欢新班级的班长齐铭。她嫉妒齐铭对易遥好,恶意传播易遥看病的消息。不同于易遥的孤僻与唐小米的恶毒,顾森湘顾森西阳光美好而善良。姐姐顾森湘与齐铭两情相悦,弟弟顾森西喜欢易遥,温暖着易遥。阴差阳错,顾森湘被唐小米指使的人给害死了。

顾森湘和易遥都是校园欺凌的牺牲品。从唐小米恶意传播消息开始,对于易遥来说,悲剧也就开始了。被泼红墨水,被扒衣服,被骂病原体等等,无一不是对易遥心理以及生理的摧残和伤害。顾森湘的死因,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把易遥压垮了,她跳河自杀了。而这一切,皆是因为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可怕吗?

非常可怕,它可怕到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校园欺凌分为两种,一种是语言上,一种是行为上。校园欺凌一直是校园安全中所被重点关注的对象。国内外都有许多关于校园欺凌的电影,比如说日本的声之形,韩国的蚯蚓等,都从各个方面反映了校园欺凌的危害。

   可为什么校园欺凌还是屡屡发生呢?那是因为许多人高高挂起的心态和不敢站出来发声的怯懦。影片里便有一个角色,她看着这一切悲剧的发生,想伸出援手却一度徘徊。

在校园欺凌中的不作为和默许,实际上都是在促进校园欺凌的发生,所有的围观和哄笑,都是对校园欺凌的鼓励和推动。影片中说,你站在光亮里,你看见的便是光亮。而我想说,你所看见的光亮或许就可以照亮别人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那个易遥生命里温暖的顾森西。

抵制校园欺凌,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我们做起!

:周鑫

                                           :网络  

上一条:逢敌必亮剑,中国军魂也——《杀破狼》

下一条:关于重交大,你应该知道的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