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敌必亮剑,中国军魂也——《杀破狼》


2018年10月06日 21:08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合上书时,有一种恍惚已过千年之感。眼前仿佛看到了那片战火纷飞,外敌入侵的土地。那些守卫国土,不肯后退一步的将士们和两道并肩而行的身影。

这本书不仅有宏达的世界观、细腻入骨的文笔、精彩的人物描写,更让人热血沸腾的是,它是一个关于拯救的故事。

 

全文讲述了顾昀与长庚对于一个外忧内患,山河破碎的国家的拯救。他们与无数将士折骨为笔,刺血为墨在史书上留下了惨烈的一笔。无数人如飞蛾扑火般投入战场,马革裹尸于重重染血黄沙下,再也回不去他们誓死保护的故乡。

 

虎狼在外,不敢不殚精竭虑。

山河未定,也不敢轻贱其身。

在《杀破狼》主人公顾昀身上有着许多爱国将士的影子:位卑未敢忘忧国的陆游、精忠报国的岳飞、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霍去病……顾昀父母死于皇帝手下,自己也因此眼盲耳聋。但在危难之际,他站了出来,去保护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诚如书中所言:“他顾昀那地痞流氓的皮肉下、杀伐决断的铁血中,泡的是一把潇潇而立的君子骨,做不来谋君窃国的事。”是的,无论曾经发生过多少恩怨情仇,但在危难关头,你会站在它这边,它也永远在你身后,无论你在何方,因为它是祖国。

而我更无法抑制的想起了中国,还有中国军人们。

当年中国的处境与书中如此相似,一样的外敌入侵,一样的风雨飘摇,一样的有人挺身而出,抗住了

国家的未来。那些军人以血肉筑城,证明了中国的不屈与顽强,创造了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他们证明了“犯我中华者,虽

远必诛”不是一句警告而是一句誓言。一句无数人用性命守护的誓言,它是一个民族的傲骨与守护。

现在,在这个并未和平的年代,正是因为有那些中国军人守护在边疆、险地,为我们挡住黑暗,我们才得以生活在光明之下、和平之中。让我们向中国军人致敬!

文:刘凌

                                            图:网络  

上一条:学院来稿|离乡·离想

下一条:抵制校园暴力,别让悲伤逆流成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