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2018年12月20日 20:47  作者: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来源: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大学生活

刚上大一,什么都是新鲜的,虽然不会 因为无聊而无所事事,但有时候 总有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刚到大学,就跟很多普通人一样,进行普普通通的军训,我们的军训,没有火辣的太阳,只有连绵不断的小雨,我不怎么喜欢小雨,看着它小,不以为然,走着走着头发湿了,衣服也湿了。直到身体一哆嗦,才发觉,哟,这雨还挺大。

我少了军训服的肩章,同学们都回寝室休息的时候,我还得独自一人去领。那时候也下着小雨,又懒得打伞,就让这些小雨滴,在我身上折腾折腾吧。

到了领肩章的教室,已经有同学在那问了,就说些什么还领不到,得过会儿来。我想下雨天是真不好,连运气都这么差。这时走进来一个穿着军训服的女同学,也是来领东西的。我近视眼看不清 她长什么样子 直到她走近 她开口说话 就吸引到了我 就说长相的话 应该不算特别好看,但却又乖巧, 就很像《西红柿首富》里的女主角。

发东西的老师 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我就走在她后面,要到分叉路口了,她竟然回过头来问我14舍怎么走,刚到学校的我 也不清楚 就只能对她说 我也不清楚,然后告诉她 就往前走 那里都是女生宿舍 我不擅长跟女生说话跟他说完之后 我就加快脚步走了 那时候,还在下着小雨。走了超过她有五六米的样子,我回过头去看她 ,她走的挺慢的 两只手抱着肩膀 好像很冷的样子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站在那里 等着她。等她走到我身边,我就低下了头(我不好意思看着她说话) 对她说 你一点路都不认识吗?她点点头 说 恩。 那我们一起往前走吧 边走边看路标。我对她说。她应该算是默认了吧,我们就边走边聊现在我想起来 发现自己问的问题好呆。直到走到我们宿舍楼了,她才说,你走吧,我自己能找到了。我也没多想什么 就说了声再见 走了。

过了好几天,我就只记得她是河海的,每次下雨的时候 特别是小雨就会不由自主的 感受到 和她边走边聊天的感觉 少了那种空落落的感觉。被小雨淋着,又发觉 挺舒服的。

作者:曾庆江

上一条:学院来稿|最好的尚未到来

下一条:学院来稿丨2018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学生奖项评审会暨第十三届高校“茅以升班”学生工作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