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保护梅溪河,我们在行动


2019年07月15日 19:06  作者: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7月13日,在奉节县平安乡向子村入驻第一书记杨登陆老师的带领下,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准扶贫实践团“平安实践小分队”在平安乡向子村梅溪河开展捡垃圾保护环境活动。

DSC01586

梅溪河地处平安乡和桃树村之间,是通往向子村的必经之地,过了梅溪河,就是向子村。清冽的河水、和煦的微风,使梅溪河成了当地居民以及旅人的游玩场所。桥墩下、溪水边,有不少塑料、玻璃、纸质的垃圾,对环境及水源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DSC01454

因此实践团下午即前往梅溪河,开展保护环境活动。在杨登陆老师和刘小龙老师的带领下,平安实践小分队和村里两个小朋友从向子村的村委会走到梅溪河。尽管烈日炎炎,路途艰辛,平安实践小分队依然士气高昂。到达梅溪河后,平安实践小分队开始清理垃圾,着重处理不可降解的垃圾。

DSC01524

经过大家的努力,梅溪河边的大部分垃圾都被平安实践小分队“打包”。

DSC01568

小分队成员们都通过此次辛苦的活动为生态建设出了一份力,并感受到了生态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三下乡|倾情走访,感受人情

下一条:三下乡|做夜空中的星,照亮村民平安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