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弘扬榜样正能量,传播义和新形象


2019年07月19日 19:13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宣传榜样人物、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要求。

7月12日至7月18日,人文学院“载梦轻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结合队员所学传媒专业特色,主动挖掘乡村典型人物,弘扬榜样正能量,为义和村拍摄人文宣传短视频,传播义和新形象。

IMG_5067

(图为团队上山走访自主创业的农户)

三下乡期间,实践团队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的带领下,足迹遍布整个义和村。驾车环绕义和村15公里的环形公路闭合圈,上山调研义和村香菇种植业、脆李种植业,采访脆李种植园负责人,期间团队拍摄了大量的自然山水风光及风土人情的视频素材,为后期制作宣传片搜集了大量素材资料。

IMG_5250

(图为团队成员何智超在险峻的山崖路边取景)

此外,团队还积极走访义和村村民,挖掘出了恪尽职守十五年的义和村老支书许登彩、自立自强脱贫“标杆”许登魁、脆李种植产业扶贫带头人罗云、罗运恒等一大批具有时代正能量的基层、群众榜样,倾听他们的故事,传递他们的声音。

_DSC1357

(图为团队成员胡雨欣采访义和村老支书许登彩)

作为传媒专业的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一方面,实践团队积极弘扬榜样正能量,对每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都进行了专访,并将专访稿件投到各大媒体及自媒体平台,让大家了解乡村的典型人物、时代榜样,主动向他们学习。另一方面,团队发挥自身视频拍摄的特长,挖掘义和村的自然、人文等特色,主动为义和村打造一部形象宣传短片,以传播义和乡村新形象。

IMG_5244

(图为团队成员雷欣月在脆李种植园取景)

IMG_5518

(图为团队成员胡雨欣采访自立自强脱贫“标杆”许登魁)

IMG_5240

(图为团队采访拍摄脆李种植园负责人罗运恒)

 

人文学院 文/颜梁

图/颜梁 何智超 雷欣月

上一条:三下乡|守望童心,携手前行

下一条:三下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