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守望童心,携手前行


2019年07月19日 19:16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7月16日,由人文学院“载梦轻舟”团队策划,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协同参与,共同筹办了一场义和村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吸引了义和村和邻村华吉村共计百余名村民前来围观。

(图为活动开始前的现场“盛况”)

下午七点,便民服务中心的小广场上坐满了好奇的村民。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幕致辞后,由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生和老师团队表演了豪迈的《打起手鼓唱起歌》、活泼轻快的《青春修炼手册》、温馨柔情的《相亲相爱一家人》、风格酷炫的街舞。随后由村民团队组成的“广场舞女团”表演了特色舞蹈——坝坝舞。现场的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安静祥和的义和村一时间热闹非凡。演出完毕后,义和村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载梦轻舟”团队合唱《青春修炼手册》)

此次趣味运动会以小朋友为主,既注重运动项目的趣味性,也注重培养小朋友的团队协作能力。所有比赛项目贴合小朋友的日常生活,规则简单、趣味十足,具有浓厚的“义和”特色。运动项目有:火车钻山洞、乒乓球接力、找朋友、抱腿走路。

(图为小朋友们在开心的在玩“火车钻山洞”的游戏)

赛场上,“小运动员们”动作灵活、积极拼搏,一个个都是“运动健将”。乒乓球接力赛让现场村民笑开了花,有位小女孩夹不稳球,急得身边的队员只能团团转、干瞪眼,就连家长也急得亲自上阵。场上“运动员”全力拼搏,场下家长呐喊加油,整个运动会变成一片欢乐海洋。

(图为小朋友们在努力的尝试夹乒乓球)

一位王姓义和村民笑着说:“这样的活动很好也很有意义,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还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据义和村村支书黄锐介绍:“义和村是外出务工大村,全村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在外地务工,导致义和村目前的人口构成主要是老人和小孩。”加之义和村面积广、居民居住分散,村子里很少有这样聚集大量小朋友的活动。

(游戏获胜的小朋友在队员处领取小奖品)

运动会结束后,一位领到奖品的小男孩悄悄地告诉分发奖品的队员:“哥哥姐姐们什么时候再举办这样的活动,要是每天都有运动会就好了。”

(图为小朋友们蓄势待发,在参与“抱腿走路”的游戏)

(图为活动现场围观群众一角)

(图为现场小朋友在玩“找朋友”的游戏)

(图为“乒乓球接力”游戏中,一位孩子家长亲自上前指导孩子夹乒乓球的技巧)

(图为队员们向小朋友发放小礼物)

 

人文学院 文/何智超

图/颜梁 雷欣月

上一条:桃李满天下,师恩深似海—教师节征文比赛

下一条:三下乡| 弘扬榜样正能量,传播义和新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