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03日 15:38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1日下午16:00,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新媒体)工作培训班于A01教学楼338教室举行。各学院团委及学生组织宣传部新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全体干部干事齐聚一堂,接受培训。

 

主讲嘉宾重庆师范大学大四学长曹文栋,以“运用新媒体手段服务青年学生发展——学载青春梦,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结合当今时政,从“我们是做什么”,到“我们有什么”,以及“青年要什么”三个角度深入讲解如何运用新媒体手段服务青年学生发展。

 

曹学长表示,由于面临着诸如舆论抹黑、两微渗透、培植代理和网络窃密等外部挑战以及议题泛政治化、谣言层出不穷、各方声音角力和非法活动频发的内部挑战,共青团组织在完成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时会有着更大的压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网络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共青团组织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引领、凝聚和服务青年。

 

曹学长结合实例分析得出,我们拥有着互动优势,矩阵优势,代际优势,应充分利用好我们的优势,继承发扬。

同时他指出,当今青年有两所求:一要有内容才能产生共鸣,二要符合他们阅读习惯。

他建议道,要以团队的力量做好每一件事——明确一个定位,融入两个大局,培育四种能力。

最后,他希望新媒体平台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够像“网红”一样去宣传,像“小粉红”一样去爱。像网红一样去抓住用户的心理、理解用户的节奏、重视打磨标题、最大强度互动;像小粉红一样——坚信“四个自信,真诚信仰”,鉴定“担起重任,提升本领”,坚韧“迎着冷眼和嘲笑”,勇敢去爱!

 

 

  invisible

                                                               作者:创作部 张子怡 王丛鑫  

                                                          图片:采编部 冉杨 王茏萱 付婉琪  

  invisible
 invisible

 

上一条:联袂同心素质拓展,不负秋光不负韶华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我们一同走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