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在007迫害美队的背后,还有更多秘密


2020年01月03日 22:40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在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在中心 点击:[]


 

   1129日上映、热映的悬疑喜剧片《利刃出鞘》可谓是值得一看的影片之一。出人意料的发展与扑朔迷离的转折,给这部有着强大卡司阵容和非同寻常编剧的电影有了更加引人的魅力。  

   富豪小说家哈兰·斯隆比在自己85岁生日第二天,被发现在自家庄园离奇自杀,遗留了亿万遗产。久负盛名的大侦探布兰克突然被匿名人士雇佣调查此案真相。同时,哈兰的外孙兰森也正在秘密调查此案。当布兰克和哈兰·斯隆比家族的其他人交谈时,他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哈兰家族没有表面上那么和睦,每个人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每个人都想得到遗产……  

   看似是普通自杀案的背后又隐藏了更大的似乎每个人都有嫌疑。然而随着遗产继承人玛尔塔——与哈兰非亲非故的护工的意外亮相,真相谜底渐渐浮出水面……  

 

 

 

   如果你仅仅把这部电影当作是2019年的一部阿加莎式电影,那就大错特错了。阿加莎的故事,通常会将真正的杀人手法留在最后揭晓,中间有着数不清的烟雾弹迷惑观众,每个人物的秘密也都会在这个过程中被逐一引爆。但《利刃出鞘》却是反其道而行。令人诧异的是,在梳理外每个人物的心路历程和当晚的时间线后,我们已经大致知晓他们各自的秘密所谓何事,甚至。而在进行第一轮搜证后,电影行至中途,突然以“上帝视角”为观众揭晓了哈兰在当晚死亡的“真相”——但在这个所谓的“真相”之下,还有另一个谜。

 

 

 
  《利刃出鞘》是一部不断为观众带来惊喜的电影。环环相扣、一环一环逐渐揭开谜底,就像影片中不断使用的比喻“甜甜圈”——最终的结果又宛如一把刺入甜甜圈中心的刀子。这部电影在甜美与血腥中,给人以时而轻巧灵动、时而如“过山车狂飙”式的观影体验。它能叫人完全沉浸于此类悬疑喜剧最纯粹的观赏性中,又能在不说教的前提之下,靠大量细节的铺陈来展现社会问题。美国的移民政策和家族中、也是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寄生”现象等现实问题在一幕一幕中扣人心底,缓缓铺陈。

 

 

   听了青青的推荐,快去细细品味吧!

文:杨睿

图:网络

 

 

 

 

上一条:疫情当前,唯吃不可辜负

下一条: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哀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