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唯吃不可辜负


2020年03月21日 16:34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疫情得到控制后,各地居民也逐渐开始在外活动起来。居家多天的你,是否也怀恋外面的小吃。

疫情的严重性让很多小区都封闭起来,一家一张的出入证,让我们不能像之前那样出门瞎晃,足不出户,禁锢在被窝里的你是不是已经快长毛了呢?习惯宅的当代大学生也发誓疫情过后一定要天天出门游荡。

   毕竟让我们绝望的并不是出不了门,而是不出门还没有人把火锅、烧烤、奶茶、炸鸡送到嘴边。

   朋友圈中也在不断刷着自制凉皮和蒸蛋糕差点炸了厨房的案例。蹲在淘宝抢购的不一定是口罩,还可能是几包保命的方便面、零食。

   馋,真的能摧毁一个人的意志。想想当初,早知道要在家待这么久,最后一杯奶茶就不该点半糖。

终于,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各地区各大小区逐渐开始解封了!!!我们终于能出门了!等疫情过去,在这初春的时节里,沐浴阳光,与许久未见的三五好友端着奶茶谈天说地,坐在桌前烫着火锅喝着酒,应该是很多人心中所期。

不要芋泥不要奶茶的芋泥啵啵奶茶最近真是火爆全网。在调侃的同时,想着丝滑的芋泥,Q弹的啵啵,香甜的奶茶,在口中交织的那种feel,你能不心动吗!现在正是出门的大好时机,还不快点个八九十杯的奶茶屯在家里慢慢品味。

所谓火锅一涮,烦恼全散。火锅是重庆人的命脉,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从关店歇业到推出外卖再到现在可以轻微接待堂食,重庆人对火锅的热爱是不可阻挡的。

鲜嫩的鸭血,脆爽的黄喉,软糯的土豆,细白的豆腐在红汤里上下翻滚,一把一把的往锅里丢豌豆尖和腐竹,夹上腰片、毛肚、鸭肠,七上八下后裹上佐料一口下去,灌上三两口啤酒,真是太上头了。

青青真怀念的是吃到最后桌上一片油污狼藉,红白太极混作一团天地玄黄。从太阳没落山开始,待到杯盘狼藉已经月上东山,完事后顶着满身的火锅味和“狐朋狗友”在夜色中压着马路。要是每顿都能吃火锅那真是太幸福了。

尽管2020年的开始让我们措不及防,此刻让我怀念人潮拥挤的商场,怀念站在马路上嗦一碗酸辣粉,吃着热汤圆的场景,想着去逛逛外面的一切,当个游客,也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情。周末的时光,没有网课,没有工作,春光和煦,去吃想吃的美食,去看想看的风景,去见相见的人。

因为想吃它,也因为想见你,所以这天有了云,也有了久违的阳光。

 

 

 

 

图片:网络

文案:创作部 胡峻豪

上一条:书影热评|《摆渡人》——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下一条:《利刃出鞘》:在007迫害美队的背后,还有更多秘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