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好久不见


2020年06月01日 12:13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嘿,好久不见呐”

 

被白色口罩笼罩的冬春,蜷缩在房间里消失殆尽。碳酸饮料般的夏天也如期而至,与延期的返校日期撞了个满怀,少年的气息就一下子充斥在冷清了一个季度的校园。

图片1

有人夹起行囊一路向南,前来奔赴这错落的山城。一轮飞机划过橘子味的天空,万里之下是铁轨从平坦的陆地卷起几片稚嫩的柳叶直奔重峦叠嶂的山间腹地。祖国的大好山河宛如名画一般在脚下展开,带着一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害羞,若隐若现的藏在棉花糖一样的云下。

图片3

有人身轻如燕前往赴约,眼看着河川山峦包裹着返校的喜悦,雨水冲刷过的山林待着没睡醒的气息,娇娇嫩嫩的被阳光蒸发个了彻底。无尽隧道给路程带了一点迷幻的特效和远道而来的浪漫,然而万物并秀,各守其色,山川风光,明媚张扬。一路前来,疫情带来的惶恐似乎都被冲淡了一些。

图片2

一脚踏上火锅的地界儿,仲春的气息就被原生的热浪舔哧殆尽,盛情难却的脱下外套搭在肩膀,抬手遮着阳光,就见轻轨切开灼热的空气从左眼划出右眼——重庆啊。嘿,好久不见呐。

图片5

拖拖拽拽、打打闹闹,暮色四合、日薄西山,芊芊学子自五湖四海前来返校。远远地就瞧见那个口罩脸,体态却不会骗人,隐隐的觉得是在笑着,于是每一步都轻飘飘的,行李带来的疲惫感也被洗刷了一点,只想晃晃手臂来一句——友人啊。嘿,好久不见呐。

图片6

当“重庆交通大学”这几个字映入眼帘之时,真实感仿佛夏日里的冰块一般,清清透透的撞醒了一路的混沌,连带着对于校园的记忆也一并冲入脑海——重庆交大啊。

 

“嘿,好久不见。”

 

 

 

 

 

文案|创作部 张子怡

图片|网络、重庆交通大学官方微博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共抗疫情,为爱发声”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 |重庆交通大学空中双选会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