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


2021年03月28日 14:03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给无数人带来了欢声笑语,但同时带来更多的却是人们的眼泪与对母爱的思考。

 

 

电影中第一个让人黯然泪下的镜头:李焕英因为一场车祸,生命垂危,贾晓玲站在母亲的床前,泪如雨下。一直以来,自己都没有让妈妈省心过,好不容易要上大学,毕业后就可以挣钱让妈妈享福,可是因为一场车祸,妈妈再也醒不来。

这里就是电影开始去触碰人们内心最脆弱的地方,也让无数人产生了共鸣“子欲养而亲不待”。

   

 

  同时在李焕英的视角,自己返老还童了,正笑着呢,忽然看到女儿从天而降,便伸手跑过去要接住她,嘴里叫着:“我宝~”。无论女儿多大,都是自己的宝宝;无论自己能不能接住,都会下意识地伸手去接,这就是母爱。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其实或多或少都有着母爱,只是我们缺少了发现母爱的眼睛。当我们用心去回忆,母亲耐心的教习走路、晚上帮忙盖严实被子、离别时那湿润的眼眶还有那不时的关心问候等等无不体现着母爱的温暖。  

2021-03-26 10:09:06.376000

    在这部电影中,孩子不断地想法设法的让母亲高兴,而母亲也一直在尽力的满足孩子的要求。李焕英拼尽全力参加排球比赛,看起来是女儿贾晓玲为了博母亲一笑,争取的机会,实际上是母亲李焕英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一直在劝说队员参加比赛。

   其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母爱细微而深邃。

电影中李焕英也一直同女儿讲,我的女儿,我只要她健康快乐就行。多么朴实的语言,在每个妈妈心中,不求儿女大富大贵,只希望她们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活着。这句话说出了多少母亲的心声,让多少人泪如雨下。

    

贾晓玲回到现实世界,电影故事结束了,但母爱却永远不会消失。

这部电影成功的的最重要原因是告诉了人们:“人生最悲哀的不是望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而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事物都在离你远去。而这些都在告诉我们,来日并不方长,珍惜当下,珍惜我们身边的母爱。

    

 

 

 

 

 

 

 

 

 

 

 

 

 

 

 

 

 

 

 

 

 

 

 

 

 

 

:创作部 侯瑞轩

      :网络 

 

 

 

 

 

 

 

 

上一条:春意盎然,你捕捉到了吗

下一条:看!其实有人在一直照顾着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