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其实有人在一直照顾着你


2021年03月28日 12:22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3月16日,央视新闻微博发布的一则新闻引起网友的热切关注。江苏扬州的一名玩具修复师“小绿”一年内凭借双手修复玩偶200多单。她每次修复一个玩偶所用的时间大概是5天到一个月不等。据了解这些玩具的年龄大概在二十岁到三十岁左右,甚至还有六十岁的玩偶。“玩具修复师”这个职业相信很多人都没有了解过,据小绿说当她告诉她的亲戚朋友自己的工作的时候他们也表示很惊讶。

 

 

在这个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的世界,总有那么一些人守护着别人的回忆,守护着别人的安宁。无论是时空胶囊还是失恋博物馆,亦或是像小绿这样的修复师,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照顾着别人的爱恋、童年。

 

每每看到这类事件不免让人联想到那些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就连你不知道不熟悉的陌生人都在守护着你,你又凭什么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呢?《工作细胞》是一部绘制人体细胞的动漫,在这部番中每一个细胞都在尽全力的生活着、工作着,为了保证人体的正常生活。你看,就连你体内的细胞也在努力生活着。

 

 

 

现如今抑郁症正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中国的抑郁症患病率达2.1%。最近的热播剧《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饰演女主的马思纯就被曝出曾患有抑郁症,看了她近期的照片真的很难将她与之前那个性格外向、身材苗条的人联系在一起。但是她挺了过来,依旧在吐槽大会中展现着自己风趣幽默的一面。看!她依旧是那个会为朋友剃光头宣传的马思纯。

 

 

世上永远无法有感同身受这件事,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知道他们到底有多么艰难,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就像撒贝宁说过的“没有人会去嘲笑一个感冒患者,也没有人会去嘲笑一个癌症患者,所以请你们也不要把这样的嘲笑放在一个抑郁症患者身上。”所以希望有朝一日有人开玩笑的告诉你,他感觉自己有点抑郁。请不要嘲笑他的悲春伤秋,不要以别的理由搪塞过去,你的任何一句鼓励都足以支持他重新面对生活。

 

 

文:创作部蔡嘉新

图:来源网络

上一条: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园之春”师生环校跑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