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2022年03月13日 00:14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提高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近日,由团市委高校工作部、市学联秘书处举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暨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集中学习培训会在云端召开。学校组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及市校两级青马工程学员分别在科学城校区、南岸校区线下集中参会,学生会(研究生)秘书长一并参加。


本次培训会课程包括七个专题,分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防范化解涉团学领域风险专题、学生会组织新媒体运营专题、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生代表大会规范召开专题、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交流分享。

 培训开始前,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揭财明老师在学校分会场作培训动员,并提出培训纪律要求。

培训结束后,揭老师对培训进行总结,并带领学校全体参训同学重温《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揭老师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在能力提升上下苦功,要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在作风改进上下狠功,要聚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深刻认识网络上个别负面典型案例的危害,做青年友、不做“学生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广大同学中作表率、当先锋;三是要在品牌建设上下硬功,要持续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品牌项目的培育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塑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上一条:好书推荐

下一条:立冬—冬日来临,万物沉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