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节电百万”


2023年07月18日 21:1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伏日许久,百般燥热。高温炙烤下的暑气确实蒸腾,即便是喜好阳光的绿柳也不免弯垂了身躯,此便与电器交好,抵得酷热,偷得闲凉。有道是WIFI西瓜空调屋,快乐在家不外出,但问题就在于,这种令人舒爽万分的生活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过载的用电。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起自《朱子家训》。在物质文明极度匮乏的曾经,勤俭节约几乎是维系一个家族兴旺的必然要求,更被历代贤君圣主视为振兴邦国的高尚品质。如今,物质丰沛,勤俭节约更应于现代化的潮流中涌现出新的内涵。

 节约能源,低碳出行是我们对蓝星的关爱与呵护;电源的随手关闭也是我们对于生活的责任和态度;不必刻意去忍耐酷暑而停用电器,但适时的开关却也透露着我们的选择和担当。

 多留意下电表的流动吧,因为蓝星的生命也在涌动;多在意下节电小贴士吧,因为它也紧紧贴在生命的脉搏之上——偶尔切一切省电模式,亦或是让多个电器稍作歇息,于各处奔走时将电流息止。或许你对蓝星那宏大的生命线无从察觉,但随着电流的渐缓,电费的金额也不再如往日般骇人,余下的几两铜钱不妨为心爱的姑娘买束玫瑰,在热烈的盛夏感受热烈的青春。

 虽然很多时候各位同学和交小团一样无法奔波在节电活动的最前列,但却可以用最实际的行动和最诚挚的态度送上那微弱的萤火之光,最终与其它光斑汇成一盏足以照亮整个蓝星的灯,而那也正是真正热烈的青春。

上一条:青海|赴一场纯粹圣洁的秘境之旅

下一条:追逐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