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入江南


2023年06月14日 12:26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江南起清风,挽的是小雨几许,泛起的是数载墨客们的心湖难平,不妨请各位与交小团一同步入那画中江南。

 话是烟雨生,动辄千寻楼。烟雨里的江南朦胧却不厚重,倒显得几分优雅。几处古楼林立在其中,更像是应运而生——寻过一处船家,便是那画中江南。



 古朴的檐瓦氤氲在烟雨悱恻中,与随处可见的青砖一同诉说着江南的静好。书中的江南“清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不过几处烟雨楼台,不过三分戏水江南,不过是白苹夜生和那院雨苔痕,怎得扰诗人那三两清梦,溺在这江南春色之间。



 这水国里的江南还像是梦中的江南,没有被纷扰的俗言所悱恻,还留得那份独属于江南的静——青泥在窄巷里温睡,巷口是车马的喧嚣,行人不记得什么书画里的江南,只见得游人们嘴角勾起的笑痕。或者说,这便是江南。



 纷扰的时代中,江南那一抹静谧的春色属实难得,而这份静谧恰是其独有的魅力。如今的时间总像被按下了快进键,催促着成功,催促着奔跑,催促着去看星辰大海,催促着去谈天荒地老。可不过是孔老先生口中的不惑之年,能不惑都已然万幸,再谈春秋花月属实有些疲累,不如请各位与交小团一同陷入这江南,染这一抹春色。

 事实上,江南许给交小团的是纷扰中的静谧——将江南留在心间,保持平和;将结果交给双手,将梦中的江南代入各位的眼前。

上一条:粽香端午,岁岁安康

下一条:期待六月花开!交小团在重庆交大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