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致敬母爱


2023年05月17日 12:33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沐浴着母亲给予的爱的阳光;只是因为“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



老子曾训言:“上若善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道德的人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心地清澈如水,本性柔和如水,虚怀沉默如水。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丝丝凉意。也许在不经意间,你就获得了母爱。

天涯海角有穷时,母爱如水无穷尽。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我们应该尽力为自己的母亲做一些事,“母亲节”作为一个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作为一份情意,“母亲节”应该是每一天。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去回报母亲,因为母亲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强的支柱,我们永远都是母亲的最温情的牵挂,最后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上一条: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

下一条:816|一个永不磨灭的代号

关闭